攸茶子

喜欢Toni Kroos是一辈子的事。

【盾妮】【一发完小甜饼】Light Up

1.
金发的全民偶像、道德标杆——美国队长先生皱紧了他的眉头。

"Tony,你听我说,这次的行动很危险,虽然算不上什么重大任务,但出了任何差错也足够让你置身死亡边缘了……你不能独自去犯险。”

“Well,Cap.组织上既然把这个任务交给了我,我想我有权利决定带上谁一起行动,又或者是一个人去。”

“我可以和你一起去。这并不会带来什么不好的后果,Tony。”

“记得我们上次对付的那个……什么来着?姑且就叫它邪恶组织吧。这里显示他们最近行动反常,可能又要搞件大事情了,你需要留下来随时待命,大兵。”

“Tony,no.”

“Tony,yes!”

小胡子男人拍了拍面前大胸甜心的肩膀,自顾自转身离开了。





2.
“Oh,Jar.”躺在床上的Tony翻了个身,“我实在不想看到他的眼神,那里面像是写满了‘ Tony No’。”

“事实上,Sir,您一直在盯着看。”

“嗯?是吗?或许吧。不得不说Steve的眼睛很迷人。我爱死了那双眼里的湛蓝色。”

“您可以直接告诉Cap,Sir。鉴于……”

“No no no,Jarvis.你什么时候学会开这种玩笑了?Cap不会喜欢这个主意的。”

“但是,Sir,这可以改善您和Captain现在的情况,经过我的分析,队长他……”

“Mute!讨厌死我了是吧?瞧他每次见到我的时候脸上的表情,就好像我欠了他一百万美元一样。得了吧,我可是亿万富翁!还有他的额头,皱得能夹死一只蚊子,也许。”

“……”

“还有,我们现在这样很好!不需要任何改善!!”

天才顿时泄了气,瘫在被子外,却怎么也合不了眼睛。


3.
“Cap,发生什么了?你这个脸色像是被外星怪兽给胖揍了一顿。哦,我想你可能根本不怕被揍。那就是……大厦里有谁当着你的面吃了老冰棍?七十年的那种。”

“Clint,七十年的冰棍还能吃吗?”

“我想不能?但总会有人爱吃的。比如我们伟大的天才Tony St...”鹰眼侠突然停止了咀嚼,抱紧手中的饼干罐,“我刚才是不是说漏嘴了?”

而Steve显然没有把注意力放在他身上,“你说Tony?他怎么了?”

“不,那是我的一个朋友,叫Tony……Tony Stone,他很爱吃冰的东西,你知道。”

蓝眼睛先生再次皱起了眉,神情复杂地看向弓箭手。

“好吧。我说的就是Tony,你认识的那个Tony Stark,天才、亿万富翁、钢铁侠。”

“现在你可以解释一下了,Barton。”

“拜托,队长。铁罐会杀了我的。”

“我来说,”房间里一下子静得只听得到高跟鞋触击地面的声响,红发女特工丝毫不顾及一旁小肥鸟惊恐的表情,径直走到了Steve跟前,“Stark暗恋你很久了。就这样,没了。”

“天呐,Nat!Tony不会放过我们的!”

Natasha微不可察地轻一挑眉,抛出半个坏笑。“他会感谢我们的。”





4.
很显然,我们的美国队长并不能接受这个信息量。

Tony……暗恋……很久……

我?

Tony他喜欢我??

真的吗???

今天不是愚人节?

又或者是Natasha被那个邪神给控制了?还是Tony被控制了?对!就是Thor的那个弟弟Loki,该死的邪神Loki。

全美道德标杆觉得皮肤有些发烫,他甚至能想象此刻自己整张脸烧得通红的样子。他不自觉瞥了一眼门口,确认那里是锁上的。

Tony……真的吗。

那,

我呢?





5.
当Tony Stark得知这个消息的时候,他的内心几乎是崩溃的。他甚至想给那只该死的肥鸟一个掌心炮。尽管好像是Nat说出去的。

Who cares?

问题是不管到底是谁说的,他现在都得想办法解决这个问题了。

于是他立刻驾驶着自己的盔甲飞到了……鬼知道那是哪儿呢。总之是个没人的地方就对了。

Emm...好像是个楼顶。

没错,举世瞩目的天才科学家先生独自逃到了一栋居民楼的天台上,蜷起身子缩在角落里,倚靠着身后的围栏沉(发)思(呆)。

现在他只想大骂一句——

然后他突然又意识到这样做会引起美国队长长篇大论的“教育”,于是果断地闭上了嘴。

Tony Stark并不知道自己来这里做什么,他现在只是懒得动身离开而已。

……

好吧,他承认自己在躲Steve,他只是不知道该怎么面对他。

 

尤其是在这种事情被戳穿了之后。

“嗨,Steve!其实我只是开个玩笑,今天是愚人节,不是吗?……不是?哎呀,我搞错日期了。哈哈,这是另一个玩笑。”

不行不行不行。这太傻了,这一点也不Tony Stark。

“Steve,是我造了个小玩意儿,和精神控制有关的。因为还是个半成品,可能系统出现了一点紊乱,所以Nat才会说那些话。”

不行不行,听起来就很离谱,而且也太缺德了!拿队友做这种实验,Steve会讨厌我的。

…………见鬼!我什么时候开始在意这个了。

快点儿,Tony Stark,动动你价值连城的脑袋再想一想,总能想出好办法的。

他这么告诉自己。

我看……

要不直接冲到Cap面前堵上他的嘴算了?用嘴的那种。这样他就不会再废话。然后随便找个理由把他骗回房间里给睡了,第二天一早再扔一笔钱,告诉他“别再缠着我”,就像你以前对待那些封面女郎一样。

不行。

没有为什么。不行就是不行。

此时此刻,Tony Stark觉得自己的大脑就像一块废铁。

然后,他看到了外星怪物,大概在几百米远的位置。不多,几只而已。钢铁侠想也没想就飞了过去。





6.
正当钢铁侠游刃有余地准备干掉最后一只怪物时,他忍不住说了一句话。

“就连你这种级别的家伙也敢来袭击城市?我甚至从来没听说过你们。”

那东西没有回答,伸手指向了他身后。

男人转过身向后看去,只见一道蓝光正朝他袭来,眨眼间便已近在咫尺,而他本来也心事重重,一下子有些愣住了,甚至还没来得及做出反应。

直到那光束冲撞到他眼前。

“Shit!!!”

“Language.”

“Cap?”面甲自动打开了。

金发男人接回了盾,转过身自然地想搭上小个子男人检查他有没有哪里受伤,却又好像突然想到什么,手在空中僵住了一两秒,收起了动作。

“......Tony,你没事吧?”

“当然。我好得很,”他升到空中,转了个360度。“看,我还能翻跟头呢。”

Steve摘下头套,有些气喘吁吁,却笑得释然。

“没事就好。我们回去?”

“不……不要。”Tony也没料到自己这么果断地就拒绝了。

“……?”

“我是说,让我一个人静一静。”

“好。”

“等等Steve......刚才那道蓝光!我怎么感觉好像看到了...”

话音未落,Steve突然觉得自己眼前一黑。

……邪神Loki。

“Cap??”

Tony环顾四周,却不见任何人影。

直到他隐隐约约望见远方高楼上一个邪魅的笑。

然后他的眼前突然一片漆黑。

靠。





7.

再睁眼时他们发觉自己在一个密闭的空间里,倒没什么特别的地方,除了它没、有、出、口。


“该死的魔法。”Tony在心里暗骂了一句。


“Tony.”Steve闻声蹙紧了眉,盯着面前的人。


“什么?我骂出声了吗?”


Steve很想翻个白眼,但他只是摇摇头叹了口气,“我想我们得先找到办法出去。”

 

“这个简单。Jarvis,扫描这里的防御漏洞。”

 

……

 

“Jarvis!”

 

……

 

该死的魔法!小胡子男人抬起左手,气急败坏地疯狂向房间里各个方位开炮,却没有任何效果。并不是四壁坚硬得炸不开,而是根本开不了炮!反应堆的动力系统在这里仿佛被屏蔽了。

 

“好了,这下我们是真的得在这儿待上一会儿了。”Tony歇坐在地上,用手一块块卸下累赘的盔甲。

 

幸好我们还在一起。

 

他这么想着,但没有开口。

 




8.

“Cap,我好无聊啊,我们来聊聊天吧。”

 

“嗯。”Steve倚着墙在Tony左边和他并排坐下,空出了一小段出于礼貌的距离。

 

“魔法,又是魔法!我讨厌这玩意儿。不对,管它叫什么,我相信那只是地球人尚未掌握的、仙宫的科学。不过说真的,我确实不太喜欢这种感觉。”

 

“...Tony.”

 

“呼……没了盔甲还有些冷。可能是今天没怎么吃东西,能量不足了吧。回去以后我一定要先喝一杯热腾腾的咖啡。或许再来个芝士汉堡?那可真是完美了。”

 

“少吃点汉堡,Tony.”

 

“不过这里也挺好的,至少可以让我躲一会儿那帮一天到晚都在开会,还要拉上我一起开会的人。可怜了我的好姑娘Pepper每次帮我找各种理由推辞。”

 

“……”

 

“对了Steve,刚才你是怎么找到我的?所以说脏话是你的召唤口令吗?为什么我才刚刚骂出口,你立刻就出现了?”

 

“因为我一直在找你,Tony。你突然消失还让Jar关闭了通话权限,我……我们很担心。还有,我有话想问你。”

 

小胡子男子听到最后一句心下一沉。完了完了完了……还是躲不掉了。

 

万一Steve讨厌我怎么办……

 

万一他因为尴尬以后都躲着我怎么办……

 

万一他觉得我恶心怎么办……

 

万一他……

 

“Tony?”金发男人犹豫了片刻,有些迟疑地开口试探道,“所以你是不是…”

 

“Steve!”Tony几乎是惊慌失措地打断了对方的问题,

 

“我好冷。”

 

Steve下意识看了眼Tony丢在一旁的盔甲,上面几乎结起了一层薄薄的霜。

 

于是他几乎没有经过任何思考就迅速脱下了自己的外衣,左右手各衔一端,绕过Tony的颈后,将衣服搭在了他身上。

 

“Cap?”Tony有些疑惑地打量了一下Steve。

 

他没穿制服来,应该的确不是在执行任务。

 

Steve脱下外套之后身上只剩一件单薄的白背心,结实而有立体感的肌肉暴露在空气中,看得他浑身发烫。

 

还有光滑的皮肤,天哪,为什么一个九十多岁的老年人能保养得那么好!

 

不过,他自己不冷吗?干嘛要把外套给我?Tony Stark不需要欠人情!

 

“超级血清,四倍抗寒能力,你知道的。”

 

“Well,我确实知道。”

 




9.

正当房间里陷入了短暂的沉默,Tony突然感觉到一阵凉风从自己身边掠过。“这破地方还有自然天气模拟系统,huh?”

 

他说着,又是一股更强的寒风袭来。

 

“嘿,你真的以为这种小花样对我有用吗,Loki?”

 

Steve看着他的样子,不自觉蹙起了眉。

 

“有本事就再来啊!我倒要看看你还有什么能耐。”

 

“Tony.Stop it!”

 

而Tony丝毫不理会Steve,“也不过如此嘛。阿嚏——”

 

他擤了擤鼻子,抱着膝盖缩在墙边。

 

“嘶——”又是一阵寒流。Tony不住打了个寒颤,瑟缩着把脸埋到了膝盖与胸口之间的空当里。

 

忽然,他感到一阵温热,抬起头发现Steve用双臂环着自己的身体,而他的后背正紧靠在Steve宽厚的胸膛。像是觅得了归港的失路航船,Tony求生一般地牵过Steve的手掌,将自己的手塞进他的手心。当那份陌生又熟悉的温热触感附上皮肤的一瞬间,Tony觉得,久居深寒里的自己已经离不开这温热了。

 

似乎是察觉到怀中人的变化,Steve有些疑惑地松开了手臂,侧过上身偏着头,看向Tony的眼睛就像平静的湖面骤然惊起波澜,直把人吸进那深邃无底的幽洞里。

 

毫无疑问,Tony也被那双眼吸了进去。他不知道自己是什么时候开始喜欢上这个人的。

 

也许是联盟组建时,他凝视着自己的眼睛质问自己没了盔甲是什么的时候。

 

也许是在Clint的农场里,他告诉自己他也有阴暗面的时候。

 

也许是自己泡在工作室里,浑身机油味,而他递上一杯难喝的牛奶的时候。

 

也许是趴在桌子上一觉醒来,从背后摘下一件属于他的外衣的时候。

 

也许是你看着他的眼睛,便下定决心一辈子也要看着它的时候。

 

这本来就很正常,不是吗?童年偶像总会对一个人的择偶标准产生或多或少的影响,只是到了Tony这儿,影响有些过大了而已。

 

“Tony,我…”

 

“我知道。”

 

他转过身子,半跪半坐着,吻上了Steve的眉心。

 

直到那蹙起的眉头彻底化开。化成海一般温柔的水。

 

“Cap,以后少皱点眉。”Tony将他的双手轻揽在Steve颈项间,“尽管我真他妈爱死了你这个严肃得可爱的样子。”

 

“Tony,”美国队长先生向后退开了一点儿。

 

“Language?”

 

“Nope.”

 

Steve挑了挑眉,一手揽过Tony的腰际,轻轻将人提带到自己身前更近的地方,吻住了他湿热的嘴唇。

 

“You light up my life.”

 

“So do you.”Tony Stark眨了眨他的眼睛,“我们扯平了。”

 

Fin.

 

 




“Nat,你是怎么知道Cap也喜欢铁罐的?我想他自己都不知道。”


“Well,Clint. 如果只是作为一名普通的联盟成员,Steve对Tony的关心显然有些过头了。”


评论(2)

热度(100)